学术会议

组织国际国内学术会议

CAAI不确定性人工智能专委会2020年度学术沙龙在京举行

2020年12月5日,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主办、CAAI不确定性人工智能专委会协办、北京工业大学承办的不确定性人工智能学术沙龙于北京工业大学举行。

该系列沙龙自2012年起,由原中国科协副主席张勤(CAAI不确定性人工智能专委会主任、国际核能院院士、清华大学计算机系和核研院双聘教授)发起,旨在弘扬“敢于创新、勇于竞争和宽容失败的精神”,倡导自由探究,鼓励学术争鸣。本次沙龙已是该系列学术活动的第九届。

冀俊忠教授开幕式致辞

张勤教授主持开幕式并作报告

本次沙龙中,参会专家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香港城市大学、中科院计算所、中科院软件所、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中国传媒大学、武汉大学、东南大学、吉林大学、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云南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化工大学、湖南中医药大学、南京审计学院、北京工业大学等单位,共计30余位在不确定性人工智能领域有深入研究的学者。

李衍达院士作报告

张勤教授主持李衍达院士报告

岳昆教授作报告

王利民教授作报告

耿直教授主持何洋波副教授报告

蒋良孝教授作报告

彭锐教授作报告

刘杰副教授作报告

会上李衍达院士、张勤教授等11人先后作了现场学术报告,香港城市大学严洪教授作了线上报告(由香港城市大学谢旻教授主持)。针对不确定性人工智能领域的问题与现状、创新与突破等议题展开论述和讨论,专家们从不同角度和专业方向提出新观点,现场气氛热烈。

马于涛副教授作报告

晏峻峰教授作报告

韦昌法副教授作报告

沙龙结束后,不确定性人工智能专委会召开委员会,审议接纳了五名新委员,并表决商定2021 年专委会学术沙龙将在西安举办。


  实验室组织承办了第三届中国环境感知与保护自动化会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固废资源化”重点专项启动会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召开了2021—2035年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战略研究会、2019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华北协作区自动化专业人才培养交流研讨会等一系列会议。邀请知名专家学者围绕人工智能的发展方向、环境感知与保护的工作进程进行了研讨,专家学者们在环境保护、污水处理、人工智能、先进制造和人才培养及教学科研等方面进行了丰富的研讨,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承办The 14th Asia Pacific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Information Science and Technology国际学术会议

  2019年6月23日至6月26日,第14届亚太信息科学与技术国际会议(简称APIC-IST2019国际会议)在北京工业大学建国饭店成功举办。会议由北京工业大学与韩国互联网信息协会(KSII协会)共同举办,来自国外的60余名专家学者和国内的30余名专家学者参会并做精彩报告。冀俊忠教授担任大会共同主席,贾熹滨教授担任程序委员会主席,孙艳丰教授担任指导委员会主席,施云惠教授等多人担任分会主席。

  会议期间,我们与韩国KSII协会会长姜珉求Mingoo Kang教授签署谅解备忘录,为韩国高校参会代表展示了最新研究成果。本次会议必将促进我校在计算机、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等领域与韩国KSII协会、韩国韩信大学等高校的深入科研合作。

APIC-IST2019国际会议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