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与智能软件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

  多媒体与智能软件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2001年6月经北京市教委批准,依托北京工业大学建设。实验室主任为尹宝才教授,学术委员会主任为高文院士。

  实验室坚持立足特色优势基础,重视人工智能与知识工程、数字媒体处理与智能软件方面的理论方法研究,努力将本实验室建成国内一流的多媒体与智能软件技术的应用基础研究基地,建成服务于北京市信息技术领域的高层次创新人才培养、高新技术研究和成果转化的重要基地,能够产生直接服务于北京市社会经济建设任务的效益,提高为北京服务的能力。

  近年来,实验室面向国家和北京市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需求,重点进行跨媒体智能和多媒体技术、知识图谱与知识工程、虚拟现实和可视化技术、大数据挖掘和智能交通应用以及脑影像数据挖掘与智能分析方向的研究工作。承担了包括国基金重大项目课题、国基金重点项目、973计划课题等国家级重大重点科研,在TPAMI、TNNLS、TIP、TMM等国际期刊和AAAI、IJCAI、CVPR、MM等国际会议上发表论文500余篇,获得包括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教育部高等学校科技进步一等奖等省部级以上科技奖励多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