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感知与自主控制教育部工程中心

  智能感知与自主控制教育部工程中心于2019年12月批准成立。工程中心主任为乔俊飞教授,学术委员会主任为戴琼海院士。

  工程中心通过集中科研力量、坚持自主创新,围绕智能感知与信息处理、智能技术与系统安全、智能优化与自主控制等三个方向开展研究,引领实际人工智能在智能感知与自主控制方向的发展潮流,中心产出了一批有国际影响力的成果,培养了一批具有创新能力和合作精神的人工智能高端人才,为北京的创新中心建设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工程中心合作单位包括清华大学、百度在线网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以及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等国内顶尖高校和高科技公司。中心目前拥有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1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2人,中央层面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入选者2人,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1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2人,北京海外人才聚集工程入选者3人,北京市拔尖创新人才3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