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智能与智能系统北京市重点实验室

  计算智能与智能系统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于2013年6月正式认定,实验室主任为乔俊飞教授,学术委员会主任为柴天佑教授。

  实验室以高性能、低成本、普适计算和智能化为主要发展方向,围绕北京市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需要,不断发展和完善计算智能的理论体系、数学基础和运行机制,在计算智能、智能系统等方面取得了诸多显著的研究成果。

  近年来,实验室承担国家重大专项、国家重大支撑计划、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重大课题项目60余项,出版学术著作9部,在IEEETCST、IEEE TCYB等刊物发表论文400余篇,被三大检索收录300余篇次,获国际专利11项、国家发明专利300余项,获省部级以上科技奖励9项。实验室现有专职研究人员35人,其中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2人,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1人,中央层面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入选者2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2人,北京学者1人,北京领军人才1人,北京市卓越青年科学家1人,北京市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1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