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人工智能研究院2022年建设发展咨询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2-10-24    浏览次数:

时值北京人工智能研究院揭牌两周年之际,2022年10月18日北京人工智能研究院建设发展咨询会议在北京工业大学理科楼M843会议室隆重召开,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方式举行,由学术委员会主任戴琼海院士和研究院院长尹宝才教授共同主持。清华大学戴琼海院士、军事科学院王沙飞院士、尹浩院士、北京邮电大学张平院士、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中心赵春江院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信息学部原主任张兆田研究员等咨询专家线下出席,东北大学柴天佑院士、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包为民院士、中南大学桂卫华院士、海军航空大学何友院士、中国科学院微电子所刘明院士、中国联合通信有限公司刘韵洁院士、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陆军院士、华东理工大学钱锋院士、海军计算技术研究所沈昌祥院士、浙江大学孙优贤院士、湖南大学王耀南院士、清华大学吴澄院士、北京交通大学张宏科院士线上参加,出席会议的还有北京工业大学副校长乔俊飞教授、北京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尹宝才教授、信息学部主任李晓理教授、北京人工智能研究院副院长冀俊忠教授,以及信息学部和北京人工智能研究院的广大师生。

首先,研究院院长尹宝才教授介绍了会议概况及与会嘉宾,并对出席会议的咨询专家表示热烈欢迎。


 随后,副校长乔俊飞教授代表学校致辞,简要介绍了北京工业大学概况和学校信息学科发展状况,对各位专家在百忙之中出席本次会议表示热烈欢迎,对各位专家一直以来对学校和研究院的支持与帮助表示由衷的感谢,同时希望各位专家对北京人工智能研究院建设与发展提出宝贵意见。

之后,北京人工智能研究院智慧环保、机器人技术、智慧医疗和智能交互四个重点研究方向介绍了科研工作进展,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戴琼海院士主持。

智慧环保方向乔俊飞教授详细介绍了污水处理、固废焚烧、烟气监控三个方面的研究工作及未来研究规划;机器人技术方向于乃功教授详细介绍了仿鼠脑海马结构运行机理的机器人环境认知与导航方法研究工作;智慧医疗方向王文思副教授介绍了先进眼科医械与智能眼镜技术研发工作;智能交互方向马楠教授详细介绍了智能交通规律挖掘、人车路协同无人驾驶等研究工作。

最后,研究院院长尹宝才教授代表研究院详细汇报了北京人工智能研究院的建设情况、工作进展和未来发展规划,对揭牌两周年以来取得的成绩和未来拟聚焦的方向进行了详细汇报,并诚恳地向与会专家进行发展咨询。李晓理主任就信息学部的办学情况、发展规划做了简要汇报。

围绕北京人工智能研究院建设情况和重点研究方向建设进展,与会嘉宾进行了交流研讨,并为人工智能研究未来定位和发展提出了很多中肯的建议,为研究院进一步提升给出了指导意见和切实措施。

戴琼海院士、王沙飞院士指导研究院建设发展

张平院士、尹浩院士指导研究院建设发展

赵春江院士、张兆田主任指导研究院建设发展

本次人工智能研究院建设发展咨询会议得到了与会专家的大力支持,会议内容充实,与会人员的交流研讨充分,咨询专家为研究院的未来建设发展提出了许多切实可行的指导意见,为研究院发展规划的制定指明了方向。会议成果丰富,取得圆满成功!

北京人工智能研究院

2022年10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