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对外交流】粤港澳生态环境科学中心到智慧环保北京实验室调研交流

发布日期:2023-11-15    浏览次数:

粤港澳生态环境科学中心到智慧环保北京实验室调研交流

11月13日下午,生态环境部标准所主任、粤港澳生态环境科学中心常务副主任王宗爽研究员、副主任常明等一行五人到智慧环保北京实验室调研交流,北京工业大学副校长乔俊飞教授出席此次座谈会,智慧环保北京实验室骨干教师参加了调研座谈。

会议现场


首先,乔俊飞副校长对粤港澳生态环境科学中心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智慧环保北京实验室的总体情况与发展历程,并着重介绍了实验室在服务国家重大需求和支撑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实验室蒙西副教授详细介绍了实验室在水污染治理与水环境保护、固废减量与资源化利用、大气污染监测与治理等领域取得的突破性创新成果。

乔俊飞教授介绍智慧环保北京实验室情况


随后,王宗爽主任对北工大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介绍了粤港澳生态环境科学中心的定位、发展方向以及现状。他表示智慧环保北京实验室在环保自动化领域取得了突出成绩,希望未来双方可以通力合作,实现数字环保。

王宗爽主任介绍粤港澳生态环境科学中心情况


之后,粤港澳生态环境科学中心一行参观了智慧环保北京实验室,对污水处理实验室、固废处理实验室的平台建设给予了高度评价。


参观智慧环保北京实验室


通过本次交流,双方就下一步的合作达成了初步共识,希望未来可以由粤港澳生态环境科学中心“提出问题”,智慧环保北京实验室“解决问题”,实现高水平环境保护,共同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助力。

集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