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调研】北京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政府党组成员于英杰到北京人工智能研究院调研

发布日期:2024-02-27    浏览次数:

北京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政府党组成员于英杰

到北京人工智能研究院调研

2月18日上午,春节假期后的首个工作日,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政府党组成员于英杰,市委教育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李军锋就北京工业大学人工智能协同创新平台建设情况到我院进行调研。校党委书记姜泽廷,党委副书记、校长聂祚仁陪同调研。

首先,于英杰书记一行参观了智慧环保北京实验室,乔俊飞副校长介绍了实验室概况、发展历程、取得的创新成果以及未来展望。

 

随后,于英杰书记一行察看了京津冀区域的水环境综合管理大数据平台、城市污水处理全流程智能优化运行控制平台、城市固废焚烧过程智慧运行平台的建设和运行情况。听取了北京人工智能研究院智慧环保研究中心关于服务生态文明建设,助力绿色北京战略实施和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相关汇报。

 

最后,于英杰书记一行来到北京人工智能研究院新成果展示室,参观了智能交互、智能网联汽车、智能服务机器人、智能感知与检测及智慧医疗等方向的科研平台及样机。

   

于英杰书记肯定了研究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希望研究院瞄准人工智能前沿,秉持“植根首都、科技报国”初心使命,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和北京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

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委副主任魏旭斌,市委教育工委办公室主任刘忠心,校党委副书记张辉,党委常委、副校长乔俊飞、陈树君、北京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尹宝才,市教育两委相关处室和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