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宝才

发布日期:2021-05-14    浏览次数:

undefined

尹宝才

  尹宝才,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多媒体与智能软件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主任,北京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中国计算机学会多媒体技术专业委员会委员,ACM北京分会副主席。

  长期从事多媒体技术、跨媒体智能、视频编码方向的研究工作,主持包括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973计划课题、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在内的10余项国家和省部级科研项目。“多源高维数据协同表征及应用”获吴文俊人工智能科技进步一等奖(第一获奖人);“基于多功能感知理论的中国手语识别与合成的研究”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第二获奖人);“基于WEB的手语播报系统与手语普适终端”获高等学校科技进步一等奖(第一获奖人),其领导的研究团队获科技奥运先进集体,尹宝才同志获科技奥运先进个人。参与国家音视频编码标准(AVS)研究工作,2项技术提案被AVS标准采纳,50余项国家发明专利获授权,获得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和信息产业重大技术发明奖。在相关领域的重要国际期刊(IEEE Trans. PAMI, IEEE Trans. TNNLS, IEEE Trans. Cybernetics, IEEE Trans. TIP,IEEE Trans. MM等)和国际会议(SIGGRAPH,INFOCOM,CVPR,AAAI,IJCAI等)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


  联系方式:

  电话:010-67396906

  邮箱:ybc@bjut.edu.cn